gl75kda_460x580.jpg

本書簡介:

圖書館員都說,現實遠比小說更離奇……

隱藏在世界之間的大圖書館,負責保管各個世界裡珍本中的珍本。其中偶有獨一無二的特殊版本,甚至能影響所在世界。圖書館員則身重任,前往不同時空,尋書收藏。知曉內情的人們,通稱大圖書館為「看不見的圖書館」。

艾琳是在大圖書館工作的年輕探員,從大圖書館的穿越口前往指定平行世界,調查、推理、臥底或使用各種手段,取得指定書目。

這次她的任務是帶領初次外勤的菜鳥前往充滿魔法與科技的混沌倫敦,取得某部特殊的《格林童話故事集》原稿。她一抵達目的地,卻發現目標藏書遭竊,持有者慘遭謀殺,飛賊、妖精、吸血鬼都牽涉其中。

而她負責帶領的菜鳥實習生凱,似乎隱藏著什麼祕密,為任務埋下更多變數。他們的調查還吸引了當地名偵探的注意,也引來了不知名敵人的襲擊,更糟的是,她接到來自大圖書館的警告——傳說中的館員叛徒即將現身!

現在,在這個陌生世界裡,她只能靠著自己、凱,還有名偵探韋爾的幫助,抽絲剝繭找出目標書目,並努力在任務中存活下去。

================================我是分隔線=============================

感謝蓋亞文化提供精美的試讀

自從「哈利波特」、「波西傑克森」走入完結篇之後,這類型魔法奇幻的書靜息了很久,反烏托邦或烏托邦的故事大量崛起,閱讀風向又順勢而改。

並不是魔法類型的書沒有持續出版,而是,讀者閱讀的口味變了。必須承認,JK羅琳的哈利波特真的是經典中的經典,看10次都感覺都不同,而且一次比一次更好看。

要規劃出像那樣大規模的魔法場景,要準備的功課比研究所論文還難上數倍,所以,若沒有一定的決心和超乎常人的想像力和邏輯,很難追得上。

但,這次閱讀「看不見的圖書館」卻大大驚豔了。

我本人非常非常喜歡破題法的故事,無論是哪種類型,敢用破題方式來書寫,表示主軸在這裡,「後路」已經鋪好了,不會邊寫邊改導致前後不一的情況。(有時真的會看到那種,前面說A,但是最後走向卻是BC,這會讓人無法抓到主幹故事)。大部分奇幻冒險故事為避免交待不清,都會在前面幾個章節鋪陳,用細火慢燉的方式把主軸溫熱。好處是,一路看到完不會跳來跳去,每個人都能好好認得;缺點是,沒耐心的讀者()會在前幾章節卡關,一卡就無法繼續了。

想當年,我在哈利波特第一集的第一章卡了3年還看不下去,直到哈利波特3都出了我才「直接跳過第一集的第一章」,而後讀完3集再倒回去看第一章,才明白,喔,原來是這樣啊!

在看不見的圖書館一開始就是「偷書」。主角艾琳以間諜的方式穿梭在各個平行世界的圖書館當中,竊取手稿。在場景的變換和艾琳的行動,同時以第三人角度和艾琳的第一視角居然可以很清楚的完全了解「現在」的概況。也不用明說主角的出身和進行的事,直接,就是在平行世界進行「把手稿偷回大圖書館」。

光是第一章的情節就讓我覺得好像在看電影一樣。安靜、穩定的圖書館內,艾琳以最不引人注意和計算時間的方式悄悄在心中獨白了一下,所以,不到幾行的文字敘述,我就能了解艾琳要幹甚麼了,並且,她以「高手」的姿態,漂亮又完美的偷到手稿,短短的前幾章,畫面很有臨場感。

透過帶帥到不近人情實習生凱進行任務,一邊進行一邊用解說的方式把這個世界也介紹給讀者,當然也一併的交代了各個關係之間的愛恨情仇。

這個像偵探一樣的故事,需要透過抽絲剝繭,實在不能在文章中破梗太多,第一集的主軸在於「消失的格林童話手稿」,艾琳必須不辱授命的完成任務,同時,身邊這個實習生真的只是個普通的角色嗎?這個任務看似簡單,但實際上並不是想像中那麼容易的「簡單任務」到底藏著甚麼危機?這個「格林童話的手稿」為何各方人馬都虎視眈眈,它有甚麼秘密?!隨著不刻意但很精細的鋪陳,恢弘的大圖書館慢慢顯現在眼前,平行世界的奇幻宛如科幻一般充滿了驚奇,河童、狼人、吸血鬼、妖精……各路代表人物輪番上陣,腦海中像是直接展開一部電影,飛船出現的時候我還有配樂……我以為我的想像力已經枯竭了,沒想到,因為這本書,又開始活了起來。

作者的筆鋒完全不像英國派那麼生冷,而是異於常人的的豐富,非常不像英國那種冷硬的筆述,每個章節都塞滿了冒險的旅程,一點都不簡單的任務、一點都不像實習生的凱,每場交手對戰都充滿炫麗的畫面,然後,還有那高超偽裝術的叛徒!!!真不愧是擔任RPG遊戲的劇本家,看得我都火熱起來了。

看完第一集真的好意猶未盡喔,真希望能一口氣把大圖書館系列看完(其實是想看艾琳和凱滾床單)

終於閱讀到一部值得期待又充滿驚喜的奇幻故事,希望能儘快閱讀到後面的劇情,到底有多少冒險故事?還有多少珍藏的手稿?大圖書館的神秘太叫人期待了,只能五星推薦,看了保證上癮。

 

最後再次謝謝獲選試讀,讓我能先睹為快這麼精彩的故事

arrow
arrow

    myrabbit10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