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直以來都在參考著部落格的媽媽們辛勤的耕耘,因為我自己不是很勤勞的媽媽,通常旅遊完畢之後就只剩回憶從不記錄。

這次出國旅遊很順利(老公沒有惹我生氣)就想說來紀錄一下帶著元元寶寶出國的紀錄。

今年3月是兒子2.7歲,跟我們出國玩的地方有:日本北海道(9M)、香港深圳(1.6歲)、日本東北(1.10歲)、馬來西亞(1.11歲)

因為我也很喜歡出國旅遊,但是又放心不下兒子,所以出國都帶著他,可能我們喜歡旅遊的基因有遺傳,兒子也很喜歡旅遊,每次,只要出國回來,就覺得孩子又長大了!!

 

這次老公安排了澳門銀河酒店和珠海長隆海洋王國的旅遊,真的非常棒!!帶著小小人其實也不用跑太多地方,一個定點就可以玩好久,每晚小人都睡的很香。

雖然很難得出國一次,但是切記,帶著孩子不要跑太多地方,逛街買東西很開心,但也要考量孩子的精神和休息狀況喔!

元元2.7歲,飲食習慣可以和大人一樣了,只是就不要給他太甜太鹹的食物就好了,出門在外,方便就好。平常在保母家我也是給他準備菜飯、麵線、湯麵、水餃、粥之類的餐點,元元不太挑食,我做的餐點都會吃光光,所以一直以來都很健康,玩得多,抵抗力也很好。

元元在1歲半的時候在保母家已經不用包尿布了,到2歲的時候除了夜晚睡前的尿布之外,已經可以表達想要尿尿和大便,所以到睡前,我門都不再讓小人包尿布了。除了偶爾幾次因為看影片太著迷或來不及之外,其他時候控制的非常好。

當小人不小心尿下去的時候,千萬不要責備他,這只是他的控制能力還沒有這麼好而已,生理器官會愈來愈成熟,這不是他的錯,請不要在此時責備或懲罰孩子,他會因為害怕而更不敢自己嘗試『控制』。我的處理方法是:先暫停他目前的活動(影片或遊戲或玩具),不帶任何情緒的說:你的褲子濕濕的,我們先把他換下來。為什麼會濕濕的?(邊換褲子編等孩子自己回答或是不是來不及跟媽媽說要尿尿呢?小人通常會笑笑的說是)我會接著說:那麼,我們下一次再早一點說,可以嗎?   或   那麼,下次媽媽在早一點問你要不要尿尿好嗎?

換好褲子之後拿抹布帶著小人『親自』擦拭自己尿下去的地方(當然會弄不乾淨,所以媽媽陪同一起做和總清潔)主要是讓他自己去收拾自己弄髒的地方。收完之後小人一定又想衝去玩,我會拉著他的手要他看著我:下次尿尿要早一點說,如果再忘記,就不玩了,了解嗎?

教育男生話術儘量簡短,指令清楚即可。

所以這次出國,尿布只帶了晚上的睡前尿布(7片),和中午小睡的尿布而已(10片,回來還剩4片),因為小人的膀胱控制能力還不成熟,我帶他外出的時候都有準備小尿桶。

其時也就是一個瓶口寬一些的小寶特瓶而已,隨裝隨倒(花圃、水溝、洗手台),又輕巧又不佔空間,臨時找不到廁所/廁所太髒可以馬上救援,帶到旁邊角落去處理,幾十秒就好了。方便又不沾手,有水的地方在沖洗一下瓶子就好了。

老公這次出國買了新秀麗的26吋破牆行李箱,頂替我那已陣亡的29吋RIMOWA,這次出國大人+小人6天的東西都在裡面,回程時多了一個髒衣袋而已,蠻好裝的。

出門最麻煩的就是衣服,怕冷怕熱的就甚麼都帶,小人東西就會太多。3月中的澳門珠海,氣溫在16~26期間,考量到酒店內空調會比較強,所以溫度大約都在20上下。

小人薄長袖內搭準備了7件+1件無袖棉質背心(方便活動)+2件刷毛中衣+1件輕量羽絨外套,防滑底鞋子準備了2雙,方便小人跑跳不會跌倒。

實際上:刷毛中衣和鞋子只需準備1件/雙就夠了。隨行媽媽包裡面裝了:濕紙巾、面紙、吃飯兜兜、小碗、湯匙、水、小尿桶、擦汗巾*2、輕量羽絨外套、備用尿布*2、小人的奶嘴,視當天的活動若有可能到晚上才回飯店或到風大的地方才+帶刷毛中衣。

每次出門最困擾的雞肋就是:推車。

小人活動力很強,幾乎不愛坐推車,但是又可能到人多的地方或中間沒有地方坐下來或休息時有可能會用到。體積大,雖然輕(3KG)但用的不多,又不能不帶,小人又喜歡抱抱不愛坐,所以大多還是爸爸抱他(媽媽無法抱個14KG的小孩走,太累了)有時為了讓爸爸的手休息,得讓小人做推車時還要用零嘴引誘他才行。

奶瓶2支(事實上準備1支就可以了),早晚奶粉共10包,食物剪1支(先放行李箱喔!不然過海關會檢查到被扔掉,之前放在媽媽包被丟過)

小人的睡覺薄被+小熊枕(有他習慣的味道,在陌生環境才不會因為不安無法熟睡。總之,小人開心大人更開心。

其他零零總總在過程中補述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yrabbit10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