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馴龍高手書封.jpg

感謝尖端出版社提供精美的試讀

這是一本完全不一樣,真的不一樣,絕對不一樣,非電影版的「馴龍高手」。

我強烈懷疑電影除了名字之外,其他全部都是改編的。因為內容完全不一樣啊!當然起源地來自維京人的博克島,但從這一段之後就走出不一樣的路線。博克島的維京人都養龍,而且會訓練牠們來為維京人做事,龍族很驕傲不服輸,所以若是主人太弱,隨時可能會被吃掉或拋棄。所以小嗝嗝必須要一隻龍來使他完成入門禮,他們要在充滿3000隻的幼龍洞穴中,趁它們冬眠之際偷走尺寸剛好的幼龍來訓練。小嗝嗝在群體中被霸凌的很可憐,而被小嗝嗝偷走的這隻龍因為太小隻了,又沒有牙齒,被大夥嘲笑成沒牙,就變成他的名字。

我好喜歡書中不定時以圖呈現的方式,尤其是那本:馴龍新手指南,除了錯誤百出之外,錯字也一直很詼諧的出沒,看的出來是孩子自己的加註,還有業界評語也很搞笑:這本書改變了我的人生。

只有一章節的幾個大字也要出書來騙錢,真是只有不識字的維京人才會買單。只有小嗝嗝會說龍語,所以他能和沒牙溝通,但是沒牙真的太驕傲了,我都想拿鍋子尻他的頭,憑甚麼這麼跩?還得用哄的、講笑話才肯勉為其難的去做事,到底誰是主人啊!

如果要把這本書當作電影原著的方式來看,保證你一定會失望,因為他就是一個完全不一樣的故事。但如果是用兒童故事的角度來看,娛樂、冒險、幽默、有趣卻是百分之百。這就是一本寫給兒童閱讀的:如何走進龍的心裡並且和龍當好朋友的故事。(跟英雄其實沒有多大關係)

從頭到尾,沒牙都沒有聽小嗝嗝的話啊!

我蠻喜歡書中在特定時刻會用粗體字;還會配上龍的圖解,雖然不多,但十分有趣,最讓我喜歡的,是有博克島的地圖耶!我這個人有特殊的地圖僻好,很喜歡前言有地圖或人物關係表,這本書都有了,太喜歡。

內容有一些維京人的驚嘆詞也很令人捧腹:我的干貝啊!我的藤壺啊!我的水母啊!(甚麼啊也太好吃了吧)還有,我的雷神索爾啊!(抱歉我每看到一次就想起克里斯漢斯沃)

雷神.jpg

維京人的慶典也是索爾日慶典,一整個很雷神啊。

整本書充滿了童趣與幽默,當然小嗝嗝最後仍是當上了英雄,但我個人覺得那是小嗝嗝本身的良善和聰明使然,沒牙在書中並沒有如電影一般神勇無敵,但如果後續有續集,沒牙應該會慢慢被小嗝嗝融化。

一本截然不同的馴龍高手,不一樣的角度,一樣的高手。

arrow
arrow

    myrabbit10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