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6047347_10155172288883317_478687482331904267_n.jpg

感謝「春光」出版社提供試讀的機會。

【故事介紹】
天將降大任於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勞其筋骨
──但有必要讓她家破人亡嗎?
橫行鳳來縣的桑家惡霸,因為莫名大火,一夕滅門,人稱報應不爽,
殊不知還剩下她──桑家么女節南,因為離家「學藝」逃過一劫。
身為惡霸後代,她堅決霸下去,不畏流言回家殮葬親人,隱忍查找蛛絲馬跡,
只是當她手刃仇人,走出大王嶺,卻在路上撿了一個迷路成性的世家公子……

這位桑家姑娘真是……特別。
不會作畫,卻在版畫舖子當學徒,還花錢請人代畫,
受全縣百姓厭惡,日日被告上衙門, 
還住在燒得焦黑的慘案發生地,似乎不以為意。
回鄉收屍殮葬,可說是情理是孝道;替父兄挨罵受氣,是隱忍是籌謀,
他覺得,她是忍一時之氣,謀復仇大計,
果然──她不就在他面前殺人了嗎?
「王九公子,你最好忘了剛才之事,否則……」
「從今以後,我王泮林再不識桑六娘,妳我後會無期。」

他與她,以為從此各自天涯,
她走她的江湖路,他過他的望族公子生活,
卻不知一盤充滿陰謀的棋局正要展開,
他們不能避開,只能捲入……

================我是分隔線===================================

上一次看清風聆心的書試那一套很厚,很長,很多本的「掌事」
長達9本的內容如果不是很精彩,我一定無法繼續讀下去。但是在掌事當中有一些橋段會讓我覺的冗長,但不至於到棄文。

這次再看清楓聆心的新書《霸官:﹝卷一﹞紅衣青衫,大王膽》,驚覺她的文筆居然神速進步了不少,每一字句都是酌磨再三之後才下筆,按照清風聆心【習慣】寫長篇小說,我不意外這套霸官可能至少會有6集以上的發展。
畢竟,第一集裡,男主角說好的王九公子之外又噴出好幾位世家公子來,到底?

桑六娘,小名節南、小山,鳳來縣惡霸桑大的小女兒,整個鳳來縣都是她爹的,因為一場莫名的大火使桑六娘成鳳來縣人人可唾棄可欺凌的孤女。
她只要查出這場大火的真相,誰是幕後黑手?又是誰對這小小鳳來縣沖滿惡意?她爹招惹了誰?......
許多層疊的謎團就像這深藏在雲霧繚繞的深山鳳來一般,沒有頭緒,有無從釐清。每個她爹認識的人、她爹做過的事、她家人身處過的地方,桑六娘用了一年的時間,才稍為整理出這些來由可能起自圍繞鳳來縣的大王嶺。

原來這是一個懸疑的故事?!但桑六娘勇闖大王嶺這是復仇的故事?錯錯錯,這些都只是一個開端而已。
這團迷霧彷彿毛線球,桑六娘以為抓住線頭,用力一拉原來只是一根斷線。許多線索在六娘追蹤的同時悄悄的一根根斷了線,但同時卻冒出更多迫不及待的線索,勾引著、誘惑著桑六娘前來,到底是真相還是另一個陷阱?亦或是導向另一個深不可測的危機?

我本來就好喜歡懸疑的復仇小說,在第一集當中桑六娘僅僅出了鳳來縣而已,但過程已是兇險萬分,非常期待接下來的發展。
好不容易離了鳳來卻又得重返鳳來,到底馮三死前說的是真話還是虛言?為何馮三會死於六娘製作的武器?誰是暗鬼?哪面才是楚歌?
好想快點看到真相,給那些看不起六娘的人一點顏色瞧瞧。


再次感謝「春光」出版社讓我能先睹為快。

arrow
arrow

    myrabbit10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