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YKwAkqZmhyXpH8EfySSw-668x953.jpg

很想好好推薦這部清新小品:姊就是美

當然它是一部無用置疑的喜劇片,但我本人對【喜劇】特別冷感,通常大家大笑的點或是狂推的喜劇片都笑不到我。我喜歡黑色幽默、美式幽默的那種,一般太露骨或很膚淺的笑點是搓不到我,反而會讓我覺得無趣,像是近期看的「貼背戰」,同事笑的東倒西歪,但我,真的很難牽起嘴角,直覺……這是在幹嘛!!!!

 

電影大綱說的咪芮妮Renee因為擁有胖胖的身形一直很自卑,也努力想透過運動來讓自己瘦下來達到美的標準。在一次意外撞傷了頭,一向被自己肉肉身材困擾的她,忽然變得超有自信,從此深信自己魅力無法擋!有點瞎的狂自信竟換來了同行與同業的刮目相看,也因此讓她爬上了化妝品公司的決策位置,更得到了她的偶像(也就是她的成功女強人老闆)的尊重。

然而最終芮妮隨著傷勢恢復,開始意識到自信魔法悄悄解除,但經歷了這段從魔幻跌入現實的過程,她開始了解到真正的美麗,不僅僅只是外表的顯現而已...

 

我真的很喜歡艾米舒默在片中那種自卑到狂自信的反差,在我們的眼中,芮妮還是芮妮,從頭到尾都沒有變成另一個人,但是在芮妮眼中的自己,到底看到「什麼美麗」?這很有想像的空間,可能是身型很纖細的名模;或是絕美五官的網美等等,總之,芮妮看到她想要「美麗的樣子」。

基本上劇情還是有一些BUG,例如:

  1. 假使她看到纖瘦的自己,第一直覺應該會想到【要買新衣服】,但是劇中芮妮仍是穿著相同尺寸的衣服,這邊不覺得奇怪嗎?自己瘦了,但以前的衣服穿起來還是剛剛好?
  2. 胖胖身形的人在生活上仍事會有些不便,像是穿越擁擠的人潮或是搭即將客滿的電梯,重量和行動是不變的。
  3. 她每天都會看著鏡子中美麗的自己,難道沒想過自拍完後看看照片中的樣子嗎?還是,她拍完看到的還是覺得很美?
  4. 她的朋友們,居然沒人跟她講真話?

但這些BUG不影響劇情發展,我最喜歡還是她「強迫」ETHAN出遊直接跑上台去參加泳裝大賽,芮妮也知道得獎人是內定的,但她自信又幽默的個性完全收服了宅男ETHAN,甚至在場所有的人。

當她的自信感爆棚的時候仍不忘了細心、體貼客戶,只是這樣的性情隨著她自我感覺良好的時候也慢慢消失了。芮妮開始變成曾經那些眼高過頂的人,甚至對自己的朋友不禮貌的時候,那份美麗也消失了。

人之所以美,除了外表的維持之外,心地良善的那份美好是無法用化妝品堆疊出來的。

最近很流行短視頻,美女卸完妝之後的樣子或是素顏朝天的瞬間化成人見人愛的美人。外表的美麗,只要透過保養與化妝,要多美都行。但心地的美是必須從小教育、不斷陶冶,點點滴滴培養出那份細心貼微和友善。

每個人都有自己自卑的地方,芮妮自卑自己的外表,而她的上司則自卑自己的聲音,那位路人甲的正妹則自卑著總是被人劈腿與拋棄的人生。

當過美女那種光環落幕的時候,芮妮努力試著想再把光還重新戴上,卻忽略從頭到尾發光的一直是她本來的自己。

太過在意他人的目光有時會讓自己產生盲點,身邊的人怎麼看,都是芮妮。

 

這部片我認為是一部輕鬆小品,還不到捧腹大笑的那種喜劇片,但片中想傳達的蘊含比其他喜劇片多更多。

 

再批評一句:貼背戰真的真的適合在家看就好了,我覺得這部戲毀了一個美好的友誼,怎麼可以拍得這麼難笑又沒有內容,唉!

arrow
arrow

    myrabbit10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