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8561022735-01.jpg

 

非常感謝尖端出版社提供試閱機會

我先承認我真的真的小看了這本書,光聽名字真的會以為很普通的作品,我錯了我錯了我錯了!(講三遍)

我很意外這次的試讀居然沒有放上【作者簡介】,我猜是不想讓我們有先入為主的觀念,但是在閱讀的過程當中,我不斷浮現,作者是台灣人的感覺,無論是文中的用字遣詞,或是景物描述,都讓我有濃濃台灣味的感覺。

【新書簡介】

光明之下,必有黑暗。
說自己無罪的,都將接受審判。

大賽金賞作品!評審團直言──
‧為真相流淚,聯想到東野圭吾《嫌犯X的獻身》!
‧有湊佳苗《告白》的翻轉力道!
‧韓劇《信號》般的敘述詭計,不到最後沒有真相!

不能把犯人繩之以法的正義,就是廢物。
李麟飛知道,連續三起死後斷指案的凶手,就是坐在偵訊室裡的男人。
疑犯是小學老師潘勳明──在案子發生時有完整不在場證明,也找不到殺人動機,但他曉得就是這個人。
離開警局時,潘勳明刻意「問候」李麟飛:「我聽說你老婆好像很久都不在家了?」
妻子劉晏珊的離家出走是對他沉迷警務、長年不顧家的控訴,李麟飛惱羞成怒,一拳擊中潘勳明面頰,對方倒地不起;隔天,懲處令下來:偵查隊長李麟飛停職一個月。

李麟飛憤怒的對象不是妻子,而是自己。他抓不住犯人,他辜負被害人家屬,他控制不住脾氣,他被停職降階,而現在,他還因掉落谷底心生動搖,抱了不斷對他表示好感、自動送上門來安慰他的女同事湛可欣。他沒有不愛家,但如今他連老婆也對不起。

不久後,李麟飛收到了第四隻斷指,檢測結果確認,斷肢屬於他回娘家的妻子劉晏珊。
這是……潘勳明對他的示威!是對他無能為力的嘲笑!

為了替老婆報仇,李麟飛主動出擊,決定無論使出什麼手段,都必須把潘勳明逮捕歸案!
當第五名被害人出現時,所有證據都直接指向潘勳明,然而好不容易抓住他,鑑識人員卻在這次發現的被害人斷指上,發現了活體反應──分秒必爭,他們絕對要救出這最後一個受害者!
可為何潘勳明卻對他露出了不懷好意的微笑?

===============================我是分隔線=======================================

首先在人物設定上,作者金將主角李麟飛的個性塑造的很鮮明,完全不是個完美的人設,他很衝動、偏執、執拗、我行我素、直來直往,甚至對他的感情也很執著,十足大男人主義……通常這樣的人,我是不喜歡的。但他的老婆劉晏珊卻剛好符合他的期待,只能說一個鍋配一個蓋,絕配大概就是指這對夫妻。

有缺點的人才有故事爆發點。

再來說說兇手本人,我很喜歡這種一開始就讓你知道兇手是誰,然後,讓你去猜,猜他是如何做到;猜他怎麼迂迴的閃過調查;猜他怎麼能在警方死盯的情況下再度犯案;猜他背後的動機;猜他什麼時候會被識破……玩弄警方調查、次次犯案成功、回回神打臉那些自以為是的人,這個故事設定太有趣了。

我是金田一漫畫迷,在金田一犯案的系列當中,有一篇是塔羅牌山莊殺人事件,我印象很是深刻的地方就是他突破以往猜犯人的方式,大膽的將犯人直接擺上台面,金田一知道他是兇手,但是,卻找不到他是「如何做到」的證據。雖然這篇仍是有幕後黑手在操控這位犯人,但是,這樣直接了當的破題方式,確實令我驚艷萬分。

再度回到「罪人」這本書,其實光是以上的人物和故事設定已經可以預期是非常精彩的作品,但,作者出乎我意料之外的,他在時間上做了手腳,一筆一篇的將過去和現在交錯並進,完美的呈現事情發生的經過是因為過去的某個事件引發;以時間來細細劃分角色之間的互動,在互動中,犯人仍持續在作案,陸續收到的斷指,在時間的混淆之下,居然無法分出這根手指是出自哪個受害者的?到底,現在誰還存活著?那根斷指上的活體反應是誰的?第二人的血液是來自於誰的?開頭第一篇章中,那個拼盡將死之力留下的證據是李麟飛心愛的老婆嗎?還是那個人呢?……太多太多的證據都擺在眼前,兇手就在唾手可得的那裡,但,居然找不到可以定罪的方法。

太刁鑽了,太縝密了,這樣宛如蜘蛛網的脈絡,一絲一縷的尋線往前追,織了一圈誰知居然又回到起點,而那個犯人,就光明正在在那邊,等你。

非常的精彩好看,我真迫不及待能再次閱讀作者其他作品。

再次,感謝尖端出版社提供試讀的機會讓我可以一飽眼福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罪人 推理 懸疑
    全站熱搜

    myrabbit10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