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getImage.jpg

感謝皇冠出版社提供試讀機會

 

怎麼辦?我先自首,不是作者功力不好,是我本人比較【重口味】。

本來我這人的情感就比較恬淡,並不是大起大落做雲霄飛車的那樣重感情,照理來說,樂擎的文字配我這恬淡的個性應該是剛剛好才對,但,不知為何,(可能有文字限制?)每次剛剛點到重點,情緒剛滿上來,就停止了,標準的【點到為止】類型。

每個小故事都在講了情感乍起、青春正萌芽、愛情的面貌。故事的開頭通常我都很喜歡,我個人很愛破題法,所以,樂擎每每用單刀直入破題的方式來引入故事我都蠻喜歡的;但是結尾收的太漂亮,沒有留白的空間讓我覺得有點小小的失望(太快結局了?)。有時候留一些空白更能讓人思緒迴盪

在閱讀這本「願你的深情,能被溫柔以待」的故事當中,我能感覺到作者樂擎在文字拿捏上相當優雅,甚至為每段故事嘆息的自白,都堪稱完美與對稱的漂亮,甚至有時恍惚覺得我讀的是以【詩詞】為基底的愛情小品。樂擎非常擅長拿捏優雅文字的尺度,讓我覺得她是不是有幫某品牌的以詩歌和春光佐茶寫文章……抱歉,我多想了。

作者在每段小故事都輔以情感來讓閱讀的我們了解,愛情、友情、親情更多樣的面貌。對於剛畢業、甫踏入職場的新鮮人而言,這本書的內容完全是恰到好處的溫柔,以短小精幹的詮釋方式一口氣了解愛和失落、歡喜與憂傷、企盼且孤寂,但我是個年紀已到老狐狸且【重口味的人】,這些青春的詩篇都是過往,我們僅能用回憶去抓取那曾經悸動的曖昧,曾經心臟也為某人跳動過(不是一直再跳?),曾經我們也曾經那樣年輕過……啊老了啊~看完這本書更覺得自己老了啊!幹嘛要一直這樣強調我們已逝去的青春啊!(打滾ing)

在閱讀過程中,有時候會升起一種奇妙的感覺,樂擎在字裡行間藏著願景,這些故事有的芳香美好;有的帶著些許遺憾,有的另人隱隱悲傷……但即使故事的結尾不是Happy ending,仍祝福這一切。

能帶著福願的眼光看待這些人事物,為他們結下完美的收尾,那麼,作者的內心是充滿良善的。

 

對不起,我們年紀不夠甜美(已熟),歡迎各位蜜桃們細細品嚐。

這樣的溫柔是您們懵懂年紀摘下剛好的清甜,祝願這樣的的美好都能有懂的人欣賞並珍惜。

 

=============================我是分隔線=============================

內容簡介:

 

   願你恰巧成熟,而你遇到的他也恰好溫柔。
  願你那裡的天氣無論晴或雨,
  抬起頭,就有日月為伴,繁星照耀,再不必獨自逞強。
  願你翻開這本書之時,裡頭的故事,能給你最恰到好處的幫助。
  願你的深情,能被溫柔以待。

  請,好好善待你的青春,
  珍惜,屬於它的每個唯一。
  曾經,我們把愛情當成了天,彷若比生命還重要。
  後來,誰也沒有死,愛情卻替我們償了命。
  直到有一天,便不再有後來,
  現實成了道洪流橫在我們中間,
  誰也跨不去,於是只能揮手告別。
  站在時光的此岸,望著回憶悄悄消失在海平線的彼岸,
  有時,會想念起生命中的某些片段,
  不濃不烈,不黏不熱,就僅是朦朧地想起,
  如同昨夜的夢囈,宛若回憶的碎片,睜眼,再淡淡地忘記。
  漸漸泛黃的照片裡,
  有個女孩,即使把你看透,卻仍然喜歡你。
  有個男孩,即便自身難保,也願意為你負重前行。
  還有還有,那個在最虛榮的年紀,
  一無所有,卻願意鼓起勇氣改變世界的,你。
  其實,每個人,在自己的故事裡,都是主角。

  42個屬於他們的真實故事,也是屬於你的真切心情。
  樂擎發揮「文字擺渡人」的功力,將每個愛與失落、深情與孤獨的瞬間,
  用畫面感十足的文字撿拾補綴,而故事中每個微小的感動,都將成為生命裡最美好的風景。

 

 

 

作者簡介--樂擎
  IG54萬人追蹤,博客來、金石堂暢銷作家,TEDxNCUE年會分享講者,經常受邀至全台灣各高中、大學演講。

  一個從回答升學問題,不知為何會有一堆人跑來問感情問題,聽著聽著,最後愛情、友情、親情、生活什麼問題全回答了的奇怪寫作者。大概,面對人生這艘船,都不是自己能掌舵的吧?

  雖然出書被要求要寫自介,但偏偏我不想拿很多經歷把自己吹噓得多厲害。因為實際上我不是,我僅凡人,故事聽得比較多的凡人。可我覺得有時候,也唯有凡人能了解凡人,能知道對方正經歷的,能感同身受,能在這相同的煢煢世間中前行時,給彼此力量。

  自稱「文字擺渡人」,擺渡人不需要厲害,需要的是傾聽。若傾聽的同時存在太強烈的主觀,就不可能進入對方的世界,亦無從知道那些藏在隻字片語之中,對方真正想望的是什麼?希望你也能在這些文字中,找到你自己。

  另著有《筆尖上的擺渡人》、《那些關於上大學,你需要知道的事》、《才18歲,你可以成為任何人》。
  IGwww.instagram.com/luke7459

getImage (1).jpg

arrow
arrow

    myrabbit10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