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推薦指數:4顆星★★★★

非商業推薦,純粹自己的心得分享,也許有不流暢的地方,但絕對是好書才會用力分享^^
希望大家能一起培養閱讀的習慣,讓文字更洗練應該更純淨的心靈

書名:分手信
作者:Nicholas Sparks 尼可拉斯.史派克
譯者:李儀芳
出版社:麥田

離開,才是真正的愛。
一紙揉皺了的分手信
一句不得不說出口的對不起
一個關於割捨的故事
她愛上別人了。

信還沒看完,我就已經明白。突然間,整個世界好像慢了下來。我把信揉成一團丟到旁邊,很想跟她談談、想要馬上搭機回家,或至少打個電話給她。不過最後我沒回家、沒打電話,也沒回信,只是想辦法弄平揉成一團的信、把信折好放回信封,決定去哪裡都帶著它,像是帶著上戰場所受的傷。
這是一個關於割捨的故事。
從令人屏息的相遇、焦灼的思念與等待,到強忍沉痛的成全,愛情走完了它的四季。他與她曾經被愛情的桂冠所加冕,到了最後,她所能給他的卻只是一紙分手信。感受著已經合而為一的兩人硬生生被割裂的劇痛,他在萬般不解中陷入心碎的絕境。然後他明白了,愛情不得不離開,他所僅存唯一體現愛的方式是……
在你內心深處,是否也有那麼一封揉皺了的分手信?那紙信箋或許被心靈的厚繭所塵封,被時間的魔法變幻了模樣,卻仍舊隱隱召喚著你去尋思--愛的真義

 

小安的心得區~~

尼可拉斯。史派克!!!這個男作家居然把美式愛情故事寫的這麼好!!!是少見的純愛系男作家~他的作品除了這本『分手信』被拍成電影--最後一封情書(有我最愛的查寧坦圖)之外、還有瓶中信(經典!)、手札情緣(傳說中回看率最高的愛情電影)、留住一片情、抉擇......簡直就是愛情小說類的高手
內容劃分三個部分:第一部是約翰與莎文娜的夏日戀情,也淡淡帶出約翰與父親無法溝通的沉默親情,這一部很值得細細品味,史派克燒的不是烈火般的戀情,而是如同夏日海邊的晚風,吹送著婉約的情意;第二部是一個大轉折,短暫的夏戀在兩地分隔與時間的拆散,倆人從一開始的迫切加溫到因為互相為對方著想而產生的爭執到因為時間與空間的分離,使感情逐漸冷卻;愛情的失意卻相反的搧熱了冷淡的親情,約翰終於了解了自己的父親,也努力修補父子遺失的歲月,在此刻約翰接道莎文娜最後的一封分手信;第三部因為再度轉折的劇情我就不暴雷了,雖然短,但卻是最令人動容的章回。
約翰的父親是我在整本書中最喜愛的,也是最催我淚腺的角色,對白最少,出場也不多,如果用顏色來代表,他就是白色!能調和各種顏色,也能一枝獨秀!很搶眼但又安分~~~看完之後有種淡淡惆悵.....想了想,還是去找電影來比較一下吧!(就是想看查寧坦圖)

 

 

arrow
arrow

    myrabbit10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