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推薦指數:3.5顆星★★★☆

非商業推薦,純粹自己的心得分享,也許有不流暢的地方,但絕對是好書才會用力分享^^
希望大家能一起培養閱讀的習慣,讓文字更洗練應該更純淨的心靈

書名:派特的幸福劇本
作者: Matthew Quick 馬修.魁克
譯者:謝靜雯
出版社:馬可孛羅

人生不會一直是春天,
當幸福向你伸出雙手時,別猶豫,請緊緊抓牢它!

「鬼地方」奪去了他四年的記憶,
他,生命中充滿了混亂、迷惘、失控,
但他相信,
人生不會永遠墜落......

一部令人看了揪心、動心、暖心的黑色喜劇作品!
「我沒瘋,我說每朵烏雲都有銀色的鑲邊,為什麼你們就是看不見呢? 」
派特.皮伯斯在療養院的四年期間,對自己的「一線生機」理論深信不疑:他相信自己的人生是一部上帝製作的電影,而上帝派給他的任務就是把體態變得健美,並學會如何表達情感,這樣上帝就會確保他能享有快樂的結局——讓離異的妻子妮奇回到他的身邊來。
問題是,派特離開療養院回到老家後,感覺一切都不大對勁。沒人願意跟他談談妮奇,他深愛的美式足球隊伍費城老鷹隊又頻吃敗仗,讓父親心情鬱悶,喜怒無常。怪咖鄰居蒂芬妮一直跟蹤他跑步,加上,可怕的肯尼吉一直纏擾不休.........
《派特的幸福劇本》是個奔放、喧鬧,動人心弦的故事,描述一個男人如何重拾記憶、接受傷痛的過往。馬修.魁克帶我們走進派特的心靈,巧妙地透過派特扭曲卻又討人喜愛的觀點,將世界呈現在我們眼前。這部滑稽風趣、情感豐沛的小說,讓我們以耳目一新的方式面對憂鬱與愛!

小安的心得區:

我不得不說這是一本帶著魔力的書。
因為電影的預告其實我看了7~8次了,每次看到都再次確定這是我不喜歡的電影類型,雖這麼說,但奇怪的是我還是借回來看了,然後,也有人說電影其實比較好看.....反正都打了預防針,我有不太擔心。
結果,非常神奇的是!!!這是一本讓人停不下來的書@@連我自己都有點嚇到。他簡直就是一本派特的日記,散文日記。
派特從鬼地方(精神病院)被家人帶回家休養,他對之前那段日子的記憶不太明確(喪失記憶),但是派特一直告訴自己:他最愛的妻子妮可跟他有一段『隔離時間』(禁制令)在這段時間裡他們不可以見對方(離婚)。派特知道自己不好,所以他努力改過,努力讓自己變好,變成好人,變成讓妮可可以重新喜歡的好人;他瘋狂健身,家裡地下室全是健身器材,他把過去的肥胖都甩掉,每天都跑步跑到幾乎斷氣,健身到接近病態,每天有將近一半以上的時間都是在健身;他會定期看治療師,期許自己快些痊癒,他盡力和家人拉近關係。派特每天每天都在讓自己變得更好,但是他始終見不到妮可,他在自己這段艱辛的改變過程期望看到一線生機
隨著一天天派特的改變,就像看著他的日記一般一頁一頁往下讀,不知不覺中一下子就看到一半,又不知不覺看完的時候已經凌晨三點,我最喜歡他為自己的人生劇本寫的一段蒙太奇,很平凡的闡述,但我卻在這裡差點掉淚了(忍住)尤其是已經看著派特這樣的努力積極向上,但是局外的我們卻清楚知道派特你早已完全沒機會了,這樣的感觸是很心酸的

arrow
arrow

    myrabbit10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