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華燈初上.jpg

「遙遠之間的單位,可能是開始思念的某一秒,可能是無法擁抱的距離。」

★POPO大獎人氣專職作家/文創設計師.小心事,未曾公開過的神秘大作以商業誌面貌隆重推出!
★簡約療癒系教主.描寫貼近所有女孩/女人的故事,顛覆傻白甜與霸道總裁的傳統配對,讓聰明知性的妳也享有浪漫的戀愛體驗!
★深入描述男女主角攜手合作企劃,於美妝市場打出一片天的都會商戰歷程!

你是否有過心裡有兩個聲音爭論不休的時候?
挺拔不群的南思遠也有,他心裡的另一個聲音更加兇狠強勢
他是飛皇製藥這間大企業的小老闆,人前風光的身分卻藏著無人知曉的陰影──童年創傷所導致的解離性身份障礙(多重人格)。
直到他在日本的櫻花樹下遇見在充滿愛與包容的家庭裡成長的女孩魏冬瑤,
才終於正視自己心中的遺憾,嘗試讓身體裡的兩個自己對話與共存。

「我沒有羨慕過總裁系列的女主角,倒是很羨慕都市女子系列的女主角,什麼拉拉升職記之類的,覺得她們成長的歷程很感人。」

華燈初上,不知不覺迎來日夜交替,一如兩個人格變幻莫測
《華燈初上》是短暫的向晚時分。
是日夜交替的過程,也是天空裡最美的平衡。
------------------------------------------------------------------------------------------------------------------------
 
感謝秀威出版社提供試讀!
 
萬般沒有想到這是總裁系列的小說!!!我的天啊!我已經20年以上沒有看「霸道總裁愛上小媳婦兒」的愛情故事,很顯然我就是個缺愛的人。
由於自己過得太過現實,完全無法融入上流社會的環境,當然也對這類型的小說無法深入認同。到底,哪裡來這麼多總裁?企業都做這麼大台灣有救了啊!(誤)
回歸主題,這是一本小說,超現實小說。不太可能會發生的事情都會被我歸在科幻類,鬼故事歸在寫實類,遇到鬼的機率比碰到總裁容易多了。(我應該會被編輯直接列入黑名單)
雖然我已經離開「愛情小說」很久了,但這本「華燈初上」還是有讓我小驚艷ㄧ下,驚艷的理由是「不落俗套」。
換句話說,通常女主角只要不是太笨,我都不會太討厭,再加上配角很討喜的話就很容易滿分。(這原則低到不可思議)
出生公務世家的魏冬瑤在故事開頭的好純好傻好天真的個性說穿了我不太喜歡,但同時有點不太理解為何明明只是「公務員世家」,為何魏冬瑤的身分是「官小姐」?我朋友也是郵局公務員但她也還是很平凡啊!(這樣說朋友對嗎?)還是說,文中提到的公務員是指政商名流嗎?這裡並沒有講的非常明白,只好當個謎。
小心事的文筆非常流暢,不拖泥帶水的把劇情帶出到日本那櫻花繁盛的景點當中,雖然男女主角相遇的方式被用過ㄧ百遍了,只要是好梗,用100次都是好梗!從兩人相遇之後,南思遠就用向晚這個暱名不斷寫明信片或信給魏冬瑤。請容許我再次提出問題:為何男主角每次都要用平信或明信片?明信片的內容很不隱私耶!大家都會閱覽啊啊!再說,這年頭寄「平信」信件丟包率不低?好歹寄限時或掛號啊~總裁耶!是請秘書寄的還是本人親自到綠色郵筒面前?郵票誰買的......(抱歉!!!!!)
從兩人相約去韓國開始,我才漸漸喜歡上魏冬瑤爽朗的特質,她不是那種扭捏害羞的女生,她對南思遠應該不討厭,甚至有些喜歡才會一起同行,在過相處過程更喜歡這個人才對,不然,當她累到睡歪在浴缸裡時,南思遠進去叫醒她時應該就會尖叫「變態」然後順帶扔擲鍋碗瓢盆才對,怎麼可能這麼冷靜穿好衣服再幫對方放泡澡水?不過小心事在這邊倒是快速的帶過過程,並沒有特別描述男女主角心中許多OS,也或許是如此,我才會愈讀愈喜歡這對可愛的主角。
男女主角的互動非常鮮活可愛,並沒有翻出ㄧ些怪力亂神的配角,只是問題三:既然魏家的管教嚴格,為何會同意冬瑤和不太熟識得南總裁同行?不怕人家說官商勾結?甚至都同居了也沒人發出異議?到底還是總裁啊!
在閱讀過程中其實相當自在,除了偶爾浮現幾個小問題之外,並無損內容的流暢度。真心覺得這是一本清新的純愛小說,男女角色間力度非常平均,並不會有男太強女主弱或是女霸道男主宅的失衡感。魏冬瑤到後面的個性已然少了年輕時的爛漫天真,多了成熟與思慮,愈看愈討喜。
許久沒有看看這類型的故事,總是有些不習慣。(少了屍體和兇手覺得不習慣)但是不落俗套的清新小品仍讓我有愉快的閱讀時光。
 
再次感謝秀威出版社給予試讀機會。
 

《華燈初上》秀威banner.jpg

 
即日起至2018/3/31凡預購《華燈初上》一書即可免費獲得:畫師艾幼薇亞特繪.故事情境雙面L夾一份!限量各100份,下單即贈送,送完為止!
秀威網路書店:goo.gl/K7QnUp
金石堂網路書店:goo.gl/MBoqqx
arrow
arrow

    myrabbit10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