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1.jpg

 

其實這部陸劇早在上個月就看完了,看完之後有一陣子無新看其他劇。為了這部戲我可終於咬牙(?)買了月卡,就是不想再被那30秒的廣告打斷觀賞。

雖然這部劇在網上可是受到非常極端的評價,因為編劇和導演是很受人非議與韃伐的:于正。

我對他沒有過於好與不好的評斷,我第一次接觸于正的戲是林心如擔綱演出的「美人心計」,對於于正挑美女的眼光非常肯定,裡面每個角色都美到天仙等級的,真是地大人多挑的好,小聲說,當時來看覺得林心如是全部裡面長像最不TOP的,但,薑是老的辣,演技那可說是拔尖的,一個眼神就完全制霸其他嫩芽兒。所以說嘛~長的好不好看真的不重要。

題外話,話說當時這部戲我很不看好女主角,因為被她演的還珠格格三部曲框架住,當時的她演出的角色太不適合她了,要不是當時要看五阿哥,我就棄劇了。

而後直到她演了美人心計之前,我都沒再看過她的作品,直到同事力推多好看又多好看之類的,而當時的工作偏行政,又三不管地帶,PPS開下去就追了。這一看下去不得了了,簡直就迷了我,讓我在近十年期間很難再找到超過這部宮鬥大戲。我也看了書,雖然這部劇當時也被罵得亂七八糟無疑就是亂改內容,但我真的覺得,劇比書精彩……(書迷不要打我)

這部「大王不容易」主要講的是穿越,但可不是現代穿到古代或古代穿到現代的戲碼,這是男身穿到女身,靈魂互換的故事。

 

大6.jpg

 

我知道當然會有很多人說抄襲韓劇的祕密花園,但,好梗大家一起用不是很好嗎?更何況,我覺得秘密花園拍的不好看(翻白眼)。這是大王穿越到小宮女身上的故事,在這裡就要認真看,男主能不能演好「女生」的角色;女主能不能掌握「男生」的特質這裡得看看演員功力了,畢竟,男女本來就大不同。

于正大膽的用了新人,完全的全新,兩位主角都沒演過什麼戲,第一次網路劇就獨挑大梁,很有膽識。

內容很新鮮有趣,尤其是當男女互換之後的各種窘境都一一發生,話說,能把女生月事來讓男生體驗一下經痛的感覺,以後當他們換回來的時候就更能有同理心了。其實,女生演男生的角色通常不太難,新人白鹿很精準的抓到大王該有的肅殺與風範,在整部戲當中事非常出挑的演技,清新又不落俗套,霸氣又內斂,有種大王藏在女身暗暗內晗光的概念。

但我更喜歡張逸杰演的女生,發花癡的時候也夠三八,人來瘋的時候我就快轉,有一段張逸杰小宮女在準備晚膳給白鹿大王享用的時候,得意的說今天沒有被陷害上當,自己也是很認真有好好演大王角色,正洋洋得意的時候白鹿大王很認真的凝視著他,一陣沉默之後,張逸杰小宮女好像發現了白鹿大王眼神中藏不住的愛意緩緩飄向他,心裡很是緊張又有點期待,那種小女兒嬌羞待怯的目光閃躲,讓我真的瞬間覺得張逸杰就是那個女孩兒,是女孩!完全5星級的演技爆棚。

大5.jpg

我真的非常喜歡這一個喬段,因為將男女的情緒轉折抓得很好。另外,兩人身分再怎麼演,總有被看穿的一天,哪知道被抓包的當天兩人正要溜出宮外避風頭卻被太后的手下追到,不免俗來一場大戰,咱們張逸杰小宮女只能躲在白鹿大王的身後看她為他劈荊斬棘,就在危機時候兩人身分換回來了(終於!!!!!灑花~)宮女瞬間變回大王,那個一身大王霸氣立刻回歸,一個昂首、說話的神態、睥睨的眼神又是滿滿的殺到我了(愛心)覺得張逸杰在男女的神態上切換自如。反倒是看慣了白鹿大王的穩重,又再度回到活潑小宮女,反而覺得卻普通了。

白鹿還是演大王吧!

2846.jpg

于正的戲其實都還蠻對我的胃口,唯一疏失的就是那收尾結的了草萬分,真的非常可惜。好像每部戲的結尾都做得不深的人心,好可惜喔~

但這部網劇我是給予高度評價,尤其每集結束的時候都會有短短3分鐘的現代劇,現代大王PK現代宮女,很多喬段都是很趣妙的。


大2.jpeg

大3.jpg

最後,張逸杰也太瘦了吧!!!!!非常纖細的一男子,大概是目前戲劇當中,我見過最纖細的,然後,到底他是怎麼抱起白鹿?白鹿看起來就比他大隻很多啊……

大4.jpg

arrow
arrow

    myrabbit10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