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後來時間都與你有關》+書腰立體書封.jpg

感謝皇冠出版社提供試讀

我覺得我已經快被對岸作家給收服了。

以前年輕一點的時候看得穿越小說、宮廷小說、宅鬥小說等等,都是對岸作家耕耘的,時常熬夜追書追得開開心心的。(現在當媽媽之後少了很多這樣的快樂時光)

論學識和文化,台灣作家其實不差,但是在寫作這方面就有很明顯的差異。說好聽一點是細膩,說難聽一點就是鑽牛角尖,總在一個環節上死心眼。小小失戀弄得跟人間大悲劇一樣,如何天崩地裂悽悽慘慘;人家對面就不一樣了,地大物博,甚麼作品都弄的氣勢恢宏,隨便一個架空時代寫得的真的一樣,混在歷史裡面,騙騙我們這種成績低下的人還真騙得過。

近期看了不少感情小品的小說,能讓我產生共鳴並且時不時捧腹大笑的居然都是對岸作家。同樣都是失戀的一個轉身,一邊寫哭的梨花帶淚面如死灰形如枯槁;另一邊立刻展開報復行動外加公告圈粉好友。光是想像劇情就大勝了。

九篇小故事,每篇都不小,都寫的有頭有尾十足過癮,是用9篇小說組合的書。光看地第一個「白日夢告白書」的時候,我還疑惑了一下,心裡想著:這不是小故事而已嗎?也太有份量了吧!

這幾篇故事當中,最有戲劇感的是「白日夢告白書」,最瞎鬧的是「願你若天晴」(但是很好笑,只是結尾收的不漂亮,可惜了一些),具有科幻感的「此去經年」,但我最喜歡的卻是「再見夢幻島」。

這個故事有點懸疑、卻又充滿想像空間。

我很能體會那種心情,有些事隱約知道,但是只要不搓破他,他就永遠都在,而且能以我們最好的方式保存下來。

我知道這樣的心態很鴕鳥,但是,有些事不是我們做好萬全的準備就能接受的。但能暫時保留這樣的,也很好的。或許,等到有一天,我們願意承擔了,願意接受的時候,那時揭開的真相,即使是早就知道的答案,也比較不會令人崩潰。

「願你若天晴」這篇根本文不對題(大笑):各位單身男女們,歡迎來到戀愛交友觀察秀。你們將在這座島上共同生活三個月,體驗一場心動冒險。最終牽手成功的一對,就可以贏走一百萬元的戀愛基金……

根本就是整人節目!

生活三個月太誇張了,最多三個星期就差不多了。而且一點都不心動,是驚「心動」魄的冒險。

這篇故事讓我想到某地理頻道有播出過將單身的一男一女脫光全身的衣服丟進叢林裡,讓他們自己想辦法共同體驗原始生活。好像可以帶幾個基本物件,其他都要靠自己。男生其實也就還好,女生都會先去找葉子甚麼的先遮蔽。反正這樣的裸見我覺得沒啥意義,倒不如自備一些急救工具以應付野外生活。

「願你若天晴」一開始根本男女主角就抱著詐騙的心態來的,我相信其他參賽者也都是想訛製作單位那100萬,結果,螳螂捕蟬黃雀在後,結局也就太爆笑了。

不過我覺得讓情侶們去參加這樣的比賽或遊戲也是很好的,就像美國一個真人秀節目:The Amazing Race驚險大挑戰(極速前進)一樣,通常透過競賽,你會更了解另一半是甚麼樣的人,或是看到自己的好朋友、親人的另一個面貌,很少會看到陌生人組隊。情人要保留彼此退讓的空間、家人要保留尊重的空間、朋友要保留情誼的空間,但我覺得或許【陌生】你可以更盡情表現以往的自己而不需保留。

這是一本包含酸甜苦辣鹹外加醍醐味的書,裡面融合了現代男女那不為人知的喜怒哀樂怨,走得不是暖心路線,卻充滿許多驚喜。

很喜歡作者的文筆,直白爽朗又條理分明,不暗藏人生大道裡,所以可以很輕鬆沒有負擔的閱讀。

附上微電影:

 

再次感謝皇冠出版社提供試閱。

arrow
arrow

    myrabbit10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