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感謝皇冠出版社提供試讀

好久沒追李查德的小說,我居然後知後覺湯姆克魯斯的「神隱任務」是李查德的作品!由湯姆克魯斯飾演傑克‧李奇這個角色不是不好,是因為,傑克‧李奇一直存在一種頹廢美國大軍,散漫浪人意味很重的角色,如果由「布魯斯威利」或是「傑森史塔森」……這種留起落腮鬍也帥氣,應該會更符合劇情。

這本「不存在的任務」故事一開始就很弔詭,李奇在接受徽章之後,照理應該是晉升,結果卻被指派了一項神祕的任務。神祕到指派的時候都說得不清不楚,神祕到還必須留下一個目擊人來八卦傳話,撲朔迷離他的蹤跡。傑克‧李奇被指派到一所學校,不是去上課,也不是去教授。在那裡,還有另外兩個人,一個中情局、一個聯邦調查局,恰恰都是剛破獲一場值得表揚的任務,更奇怪的是,大家接受到指令的【模式】居然一模一樣。不清不楚的任務內容、不明確的地點和時間、現場都留下一個目擊傳話人來消弭蹤跡。這不禁讓三人面面相覷,到底是甚麼奇怪的任務。

說真的,我有一度懷疑李查德是不是沒梗了。寫過太多刺激冒險的故事,每次都還要求新求變,哪有那麼多點子,結果最後他還真的有!(大吃一驚)

當眾多政府高層、機關要職人士到這窮鄉僻壤現場告訴他們三人這個任務就是:美國人要求一億

??????

What?就一句話?

沒錯,就是只有一句話!

我在這裡有99%肯定李查德沒梗了,居然只給我生出一句話就想打發我們這些讀者。還是他當時只想出一句話,然後邊寫邊想劇情?

由信差口中得知那群聖戰士將要販賣【某個東西】給美國人,而對方已經出價了。到底是「什麼」東西要這麼貴?李奇他們開始去猜測、推敲,除了這一句話,其他甚麼線索都沒有。除非他們親自和信差接軌,不然幾乎無從得知任何線索。而對方在保密的部分作的太嚴實,居然是用信差傳話的方式。最傳統、最不易被竊取資料的方式。而滲透內部有個伊朗間諜,透過他得知了這個任務。由於這個伊朗間諜是政府花了很多心思栽培的,之後還有許多需要用到他的地方,所以萬萬不可讓這個伊朗人曝光。

於是,他們三人開始使出各種手段和方法來得知美國人到底買了甚麼?!

雖然中間有一度森七七,這個秘密任務太神祕,有灌水嫌疑。但是,到中後卻開始逆轉劇情了,故事還是由李奇主導,一步一步揭開這個醜陋的真相。

雖然我一向不太喜歡跟政治有關的內容,但是李查德將它包裝得很有意思。透過前半段的鋪陳的猜疑,因為所知得的資訊太少,任何都有可能是答案。 雖然只是一句話的梗,但卻做足了全戲。

闔上書的我,還是給了這1%的梗高度的評價,算你厲害~

再次感謝皇冠出版社讓我先睹為快!

arrow
arrow

    myrabbit10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