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31831721758126521.jpg

話說前陣子試讀了冬天的柳樹「韶光慢」,一下子又勾起我追小說的熱情,在追韶光慢的後續之前,我眼光瞄到一本重生系小說,文案的內容勾起我的興趣,而且正是熱點排行榜上第一名。算一算只有90頁,應該很好追,實體書應該是上下兩集,立刻開始看。

結果,完‧全‧著‧迷!一口氣就看完了,還早起貪黑的追完。

文案的內容如下:

人生有八苦,生、老、病、死、怨憎會、愛别離、求不得,五陰熾盛。

周清将八苦都經曆了一遭。

她死後,魂魄目睹親子慘死、仇人代替她的孩子享受榮華富貴,她恨得錐心,卻什麽都做不了。

大概是佛前祈禱終有用處,再一睜眼,周清回到了四年前。

母爲子則強,這輩子她不能死。

謝崇看着坐在桌前的女人,是他兒子的親娘,身上帶着淺香。

雪膚烏發,美不勝收。指揮使手指輕叩桌面,喉間一陣發緊。

貌美如花老闆娘X陰狠寡言指揮使

 

我很喜歡周清爽快乾脆的個性,為了自己的兒子奮而和命運作戰、對抗,堅韌自愛的性格很突出,我相當喜歡。

錦衣衛指揮使謝崇,鐵血無情的詔獄魔頭,百姓最害怕的人,話說還能止小兒夜啼,卻是皇帝最信任的人,不濫殺無辜,卻也不枉縱貪官汙吏,正義凜凜的漢子。

周清的前夫羅穆簡直就是一個王八蛋,既是一個慫包又一個人渣,居然讓外人來強暴自己的妻子,妻子受孕後又後悔萬分。對這個孩子愛理不理,前世周清因替人洗衣來養家而染上天花,最後生不如死之際託矚羅母照顧幼子錚兒。這樣一個水靈善良聰慧的美人就這樣被折磨的沒了。魂魄在御靈台前飄盪,她看到身體被丈夫用火焚燒;四歲兒子被鎖進柴房三天三夜無水無米活生生餓死渴死了。而強暴她的人正是指揮使,找來羅家要孩子認祖歸宗,羅母居然交出小姑的私生子羅小寶代替錚兒去過好日子……

她的忿恨和怨使她重生了,回到了那個被強暴後的當日。

後來的事她都知道了,她知道一定要保護錚兒,絕對不能重蹈覆轍,首先,她得想辦法從羅家離開,唯有離的遠遠的,她才能保全自己和孩子。

 

古代的女子最重視貞節,一旦被強暴了還不就死路一條。周清想盡辦法逃回家中,記憶中,在她被強暴後沒多久,她們家將遭融祝之災,傾家蕩產賠付了所有,爹娘因此累病而亡;而最疼愛自己的哥哥原本應該高中進士,卻被母親席氏的遠親拖累,遭陷害殺人罪名慘死獄中。除了要保護她的孩子之外,她也將好好保護自己的親人。

堅強的周清開始發揮她天生調香世家的內蘊,慢慢鋪陳一條保護家人的路。

 

其實這不算是一本重生復仇文,周清是重生了沒錯,但她卻沒有那種狠狠要報復對方的心態,畢竟,對方並沒有真正傷害她甚麼。找外人來借種也是前夫的無奈,她重生是為了要保護、捍衛她的家人,我非常認同她的想法。在一次重生當然要好好珍惜生命,前世過得這麼苦痛,這一世一定要好好的過,和珍愛的家人在一起才是王道。

要和離、要休妻都隨便,名聲甚麼的周清才不在乎,只要能遠遠離開羅家,她就能保護自己的孩子,所以,身分甚麼的都無所謂,因為家人永遠會包容家人。

這篇故事我看得津津有味,內心充滿暖暖的感覺。指揮使是真心的喜歡周清,不論她的出身,不論她是否嫁過人,甚至,他們認識的時候,周清已是大腹便便的孕婦,他愛她內在那股良善和堅強。最後周清和指揮使也不拖泥帶水的譜出幸福,看得讓人滿心歡喜。

這不是一篇步步驚心、汲汲營營的宅鬥復仇之路,而是一篇自我重生、發光發熱的暖心小品。

作者文筆流暢,不灑狗血,筆調甚快,每一段都緊扣著下一環,很難放下手,一翻就停不下來的爽文。結果在「韶光慢」之前,我啃完了這篇重生系小說,推薦給有在追網文的書蟲們。

arrow
arrow

    myrabbit10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