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感謝春光出版社提供試讀

 

我ㄧ向非常喜歡穿越的題材小說、影劇,在穿越的小說中最大宗當然是現代靈魂穿越古代,在古代開外掛大顯神威,影劇類的代表就是:步步驚心、宮、神話、尋秦記…..,有現代穿越當然也有古代穿現代:太子妃升職記、仁顯王后的男人等等,我好愛看連續劇喔~~~~小說我也很喜歡,玩完了所有穿越的戲碼之後,開始起了另一波魂穿系列,從置之死地而後重生的故事,有穿越回自己的人生重新開始,我最愛的就是:庶女有毒,雖然到後面已經走針了,但是還是豪好看喔!另一種魂穿就是死後穿越到別人的身上,但是,可帶著原主的外掛模式啊!這簡直就跟拿著高等裝備大戰新手村一樣,就是爽!

這本「韶光慢」就是來自魂穿到另一個ㄚ頭身上。

原主喬昭在ㄧ出場第2頁甚麼台詞也沒有就噶屁了,魂穿到13歲ㄚ頭黎昭的身上,這麼一個才華洋溢的大家閨秀,怎麼可能被小小的身軀侷限住呢?雖然一開始被人口販子抓走,但是憑著聰慧總能逃出生天;高超的棋藝一下子打趴三位貴族子弟,神乎奇技的【臨摹】讓他們大為吃驚,不得不對這ㄚ頭另眼相看。黎昭靠著裝可愛、耍天真一路貴人相助返回她的喬家大院,卻發現她的家人都被一場大火燒盡了,她僅有的哥哥和妹妹已經離開這裡前往京城,而哥哥天生的好相貌被火毀了,她想在最短的時間內與他們相聚,但,她又該怎麼讓人相信這個13歲的ㄚ頭是那絕代風華的喬昭。

所幸她生了一場大病,李神醫剛好在外尋一昧藥材,立刻被人用手刀劈昏帶回來給她治病,李神醫覺得黎昭無論言行舉止都恍若喬昭,甚至黎昭的病是因為魂魄不安穩所致,而這時又聽到喬昭被邵將軍一利箭穿心射殺於敵軍眼前,氣的吹鬍子瞪眼,更加深對黎昭的懷疑。

喬昭無法恨這個親手結束她生命的人,從她被擄得一路上看到城牆外的燒殺掠劫,若不是邵將軍一路掃蕩敵軍,將會有更多無辜百姓喪命;再加上當她還是一縷幽魂的時候,埋葬她的小兵邊哭邊替邵將軍道歉,人人都說邵將軍鐵血無情,戰功赫赫,但其實他最為心慈手軟,若不是他拚命北征擊敗敵軍,奪回城池,將會有更多黎民百姓受苦。

聽到這裡喬昭時在無法恨他,而邵明淵也沒讓她多受苦,一箭穿心是最大的仁慈,好過被敵軍凌辱,但她就是不甘心,趁著人多丟花獻媚的時候丟一顆仙人掌出去又恰好被邵明淵一掌接得滿手刺,真是爽快啊!

我很喜歡喬昭/黎昭的人設,一點也不瑪莉蘇,隨遇而安,適性自然。雖然邵明淵一箭射死了她,但她卻深明大義之理解他的所有苦衷,拿得起也放的下。

但我卻很喜歡北征將軍邵明淵的設定,宅心仁厚、孰輕孰重拿捏的分寸不移,這麼堅定大義滅親的心性,少見阿。而且邵將軍從開始到現在也就只比一句台詞都沒有的喬昭多2個字而已:攻城。(主角都不給台詞直接賜死了嗎?)

但我卻私心希望他們能重新開始耶~邵明淵一定不知到喬昭是這麼一位有趣又有才華的女子,若是認識她,會不會讓他後悔當初那麼決絕呢?

整本書的節奏輕快活潑,在加上黎昭有很多OS的小心思,外掛一個一個展開令人羨慕,但是劇情的走向讓人想一口氣追完。非常有意思的魂穿小說,很久沒有這麼快速的閱覽完畢了,試閱真的是5萬字嗎?怎麼覺得似乎更少呢?應該是我看的太著迷太快了吧!好期待黎昭接下來的發展,希望能快點看到黎昭/喬昭得到好的歸宿。

 

感謝春光出版社提供這麼棒的試閱體驗。

arrow
arrow

    myrabbit10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